Saturday, July 25, 2009

華爾街大行光速交易勁賺

股票買賣,快半秒或遲半秒,可能造成很大差別。美國華爾街的大型金融機構包括高盛,引入超高速電腦進行買賣,交易有如光速般快,從中獲利數十億美元,一般投資者只能為他人作嫁衣裳。
不願透露身份的華爾街職員指,這些超高速電腦可在一秒內完成數百萬計的買賣,同時間監察各大交易所作出部署。它們可高速分析巿場走勢,在千分之一秒間更改買賣策略,一般投資者的電腦根本無法競爭。
本月中英特爾的盈利優於預期,股民打算買半導體公司 Broadcom的股票。為免一次過大量買入推高股價,他們分成數十份陸續買入,但高速電腦不出半秒鐘,已監察到這個趨勢,立即高速買入 Broadcom的股票,然後賣給街外的投資者。結果一般投資者以 1,092萬港元買下 56,000股 Broadcom,比高速電腦的買入價,高出 6萬港元。積少成多,大行每天有數不清的交易是用高速電腦進行,暗中大賺。美國證交會正檢討這種運作,高盛承認高速電腦替他們賺了不少錢,但否認造成不公平交易。
美國《紐約時報》

Appledaily 2009年07月25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